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公司动态

智慧食安丨信息发展创新企业奖补追溯建设新模式

    2020-05-26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建立肉菜流通追溯体系,保障肉菜的质量和安全,是直接关系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实施“菜篮子”工程的重要保障措施。

2018年4月,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启动“广州市商务委员会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软件开发服务采购项目”招标工作,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发展,股票代码:300469)顺利中标。

结合广州市肉类流通整体情况,信息发展以大数据等创新应用为方向,以二维码、移动应用等追溯新技术为手段,构建“一平台、多系统、多接口”的体系架构,实现与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追溯信息开放共享局面。

智慧食安丨信息发展创新企业奖补追溯建设新模式

 

该项目以“政府建平台、企业建系统”为原则,各业态节点企业统一部署复用政府集中采购软件,硬件及其他投入采用以奖代补模式,企业先行建设,通过项目验收按比例实行奖补。该项目覆盖1家批发市场、6家配送中心、1家种植基地、8家农贸市场、180家连锁超市共计246个节点。企业奖补建设模式在市级肉菜追溯体系建设项目中属于首创,实现了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转变,由政府集中建设向企业主体建设转变。

智慧食安丨信息发展创新企业奖补追溯建设新模式

 

该项目于2019年9月顺利通过广州市商务委组织的验收,并获得专家一致好评及肯定。2019年年底,广州市商务委寄出表扬信,对信息发展提供的项目实施及运维服务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智慧食安丨信息发展创新企业奖补追溯建设新模式

 

信息发展从2008年开始探索食品追溯业务,作为食品安全信息化领域国内知名领军企业,是国内承接食安项目最多、食安从业人数最多的一家公司。深耕12年,累计追溯数据40亿条,追溯业务覆盖城市(百万人口以上城)近50个,覆盖人群超3亿人口,覆盖客户近全国万家节点企业。先后获得2016年中国金服务“追溯领域最具影响力服务商”、2017年中国大数据产业最具创新力企业等奖项。

在“智慧食安”领域,信息发展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继承建商务部25个肉菜追溯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后,从2016年开始将重心转移到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上。截至目前,信息发展顺利中标13个省级、7个市级重要产品平台建设项目。

未来,信息发展将利用物联网、区块链等先进适用技术,继续推动各省市肉菜等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以助力政府智慧监管、企业创新发展为导向,不断完善升级各项技术平台,利用经验优势及创新理念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