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公司动态

维权?或许你需要这些帮助!

    2020-03-27

又到了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虽然今年3·15晚会因为疫情推迟,但消费者维权却不会“随疫而去”!

 

在维权过程中,消费者经常遇到协商难、解决难等问题,如果可以事前预防,或者找到便于事后维权的方式,相信能够避免许多麻烦!

守卫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由于存在信息不透明、数据易被篡改等痛点,传统的追溯体系难以真正发挥作用,为此,信息发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食安追溯领域,并研发了基于区块链的食安追溯云平台

该平台结合农业物联网、冷链监控设备、RFID和二维码技术,从源头的种养殖开始,将生产、加工、赋码、检测、运输、销售各环节食品信息上链,确保数据不可篡改、安全可靠,打造可信赖的食品信息追溯体系。

在此基础上,信息发展还构建了可信的区块链联盟,链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政府监管部门、第三方机构,通过智能合约提升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同效率、相互信任和利益平衡点,实现信息互联互通,真正实现“事前把关、事中监控、事后追溯”。

 

让电子证据更可信

尽管电子数据存证已逐渐普及,但电子证据使用在司法实践中仍面临挑战,如防篡改能力不足等。为此,信息发展利用区块链技术研发了“链上存证平台”,并移动执法存证方面得到了具体应用。

 

移动执法存证是信发链存证平台联合法院、司法鉴定、检察院、公证处等权威机构发起区块链联盟链的存证方式,支持执法过程电子数据存取证服务,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特点,实现证据固化和永续性保存,规范执法过程,保证公正公平。

 

为了保证数据的来源真实,信息发展研发了“移动调查取证App”,在执法人员在采集证据的过程中,将企业信息、人员信息、投诉信息、音视频等数据实时加密上链存证,形成完整的执法记录

 

同时,信息发展还研发出“信发链”区块链管理平台,当发生纠纷、诉讼事件时,用户可从联盟链中的司法鉴定、审计、公证、仲裁机构随时举证,一键调取原存储的哈希摘要值进行一致性验证。

 

随着科技的发展,区块链带来新的消费体验的同时,或许能为我们减少许多维权艰辛,不妨多了解一下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