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公司动态

点赞!信息发展赋能黄浦政协业务创新

    2019-12-02

 

为加快黄浦区政协系统信息化发展建设,加强信息化工作综合统筹,提升政协机构建设和工作服务科学化水平,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发展,股票代码:300469)自主研发的上海市黄浦政协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助力黄浦政协信息化建设。

信息发展紧密围绕“大数据”理念,以资源整合为基础推进开放共享,逐步构建黄浦政协“数据、平台、应用”三位一体的信息化框架体系,以此推动黄浦政协业务蓬勃发展,提升委员服务、领导决策、提案分析、信息公开等领域创新活力,为黄浦区政协组织架构建设与业务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具有哪些优点呢?

促进信息交互与共享

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促进信息交互与数据共享。打破黄浦政协数据库与委员信息数据库相互隔离,数据共享困难的窘境,通过公众服务等功能建设,实现提案建言、政务工作、新闻动态等信息的公开透明,实现公众与委员之间友好且良性的沟通互动。

两大平台“夯实”基础

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包含服务平台与管理平台,服务平台包括门户网站及微信小程序,门户网站作为政协集中对外提供服务的总平台,微信小程序方便委员进行提案查询、个人信息修改、查看履职情况、会议签到等,满足日常委员履职所需。管理平台方便管理人员进行信息发布,并提供委员履职管理、提案管理、议题库管理、统计分析、社情民意管理、会议管理等管理功能。

 

开创服务管理新模式

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完成机关服务向移动终端的便捷延伸,通过支持实时查阅委员履职积分,促使委员“全天候”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强政府、委员、人民群众之间沟通联系,最大限度地拓展和延伸政协工作的时间和空间,从而提高委员参政议政效率。

 

开创科学管理新模式

综合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建立智慧创新型信息化平台对委员考评提拔、提案分析决策等工作进行精细化管控,优化人才选拔与提案分析办法,经多重因素综合考量,最大可能突出优秀委员与热点提案。

 

人工智能助力委员提案

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借助人工智能思路,针对委员提案实现系统自动评分并以此评分作为优秀提案参考;针对委员提案建言的分类关键词频数自动化归纳统计,进而梳理出热点议题。同时,平台将梳理出的热点议题实时发布在热点议题栏目中,并通过可视化形式标记议题热度。

 

全新架构筑牢安全防线

与旧版系统相比,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推翻已无法通过国家安全性审核.net架构,以符合国家安全保密要求为主旨,提升委员履职及提案信息的私密性、安全性、便捷性;以更加整洁清新的界面风格,为政协领导、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供丰富、安全的工作平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提升技术服务保障水平。

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积极推动“互联网+”在政协工作中的应用,更好地实现领导决策科学化,委员及提案管理精细化,社情服务可控化,议案等政务信息透明化。努力营造“横向到边、平台服务、应用多元”的信息化生态环境,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群众工作水平”指示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