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公司动态

再创佳绩!信息发展入选“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

    2019-09-20
信息发展入选“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

 

9月18日下午,2019上海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以“数智融合 驱动未来”为主题。政府、产业、高校、科研单位以及行业机构的相关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深入探讨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5G提升大数据应用价值、时序大数据实时智能技术等前沿话题。

信息发展入选“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

 

论坛现场发布了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和专家评审,共44家供应商入选,分为技术和应用两大类,技术类共8家企业,应用类36家企业。其中应用类包括了7个应用领域,分别为:医疗健康、交通旅游、金融商贸、工业能源、文化教育、物联感知、政务服务。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发展,股票代码:300469)成功入选“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政务服务)”。

信息发展入选“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

 

随着数字经济不断深入和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已成为赋能实体经济的新驱动和新动能。在此背景下,信息发展作为一家科技公司,积极探索,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并成立大数据创新中心,将高新技术与实体经济进行融合,为产业转型升级助力。

目前,信息发展在大数据领域的主营业务有大数据通用产品、大数据运营服务、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三大类,其中,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与公司业务紧密结合,包含“大数据+智慧政务、大数据+智慧党建、大数据+智慧后勤、大数据+食品安全、大数据+智慧档案、大数据+智慧司法”等,在应用场景中为实体经济赋能。

以“大数据+食品安全”为例,为保障食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信息发展致力于智慧食安的建设,并不断深耕食安追溯领域,成为较早从事市级肉类蔬菜追溯体系建设的企业。在长期的实践调研中,信息发展发现食品流通追溯体系中存在标准不统一、信息难互通等痛点。

信息发展入选“上海市2019年度大数据服务供应商推荐目录”

 

为此,信息发展采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等先进信息技术建设“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食品安全追溯服务平台”,提供食品全生命周期追溯过程中的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和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数据驱动经营和决策。

该平台建立食品全过程追溯机制,有效采集记录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的追溯数据,通过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术,提高追溯数据利用水平,实现食品信息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打破信息孤岛,打造闭环、完整的追溯信息链条,为企业、政府、消费者提供食品追溯大数据分析服务。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深化“大数据+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建设,力争于2020年前实现细分领域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上海市及长三角地区的推广复制。同时,公司将与优质的大数据领域厂商、科研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打造政企业务数字转型的助推器、大数据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的孵化器、大数据生态的连接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