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公司动态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莅临信息发展展位考察指导

    2019-07-05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莅临信息发展展位考察指导

 

今日(7月4日),在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现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局长何平、戒毒管理局局长曹学军、司法部信息中心主任林振文、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副局长董世珍等一行领导,莅临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469,以下简称:信息发展)展位考察指导,信息发展副总裁、智慧司法事业群总裁石富义等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在考察过程中,熊部长等一行领导与信息发展高层领导一同,围绕智慧监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信息发展石富义向熊部长等领导介绍了信息发展在智慧监狱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智慧监狱大平台及智能化一体机系列产品,并汇报了近期成果。参观领导认真听取了技术人员的演示汇报,了解到信息发展帮助26家智慧监狱通过了司法部的首批验收后,熊部长对信息发展在智慧司法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莅临信息发展展位考察指导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信息发展过去扎根监狱行业20余年的时间里,我们通过调研发现国内监狱信息化普遍存在诸多问题。架构不统一、应用不智能、标准滞后、重复录入等,这些问题直接导致了监狱系统在上下级单位间、在监狱和公检法司单位间、在监狱和罪犯家属及社会公众间的信息无法实现有效共享。

这样的现状让信息发展意识到,缺乏强大的应用支撑是当前监狱信息化建设的最大短板,并最终阻碍了国内的监狱信息化发展。为此,信息发展在江苏、北京等多个省级智慧监狱大平台建设的实践基础上,精心打造了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指挥调度平台、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智能安防平台和数据分析研判平台等五大平台,通过集中式部署的方式,将顶层设计与一站式集约管理有效结合起来,实现了数据高度集成、业务高度协同的智慧监狱应用体系。

信息发展的智慧监狱大平台以“集约高效、共享开放、安全可靠、按需服务”为设计原则,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中心,以”管用、实用、真用、爱用“为应用标准。民警通过访问监狱统一门户,进入与岗位相匹配的个性化界面,实现一体化办公,最终实现“一人采集、全员共享,一证登录、全网漫游,一站集成,全警运用”,充分体现了大平台“大数据、高共享、智能化、超融合”的智慧特征。

作为智慧监狱行业解决方案专家,信息发展经历了数字化监狱到智能化监狱的发展历程,并致力于监狱管理向”智慧化“转变。未来,信息发展将继续深耕智慧监狱领域,继续坚持以智慧化应用为目标,积极参与智慧监狱生态圈建设,与优秀合作伙伴同心协力,助力我国智慧监狱发展更高更强更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