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公司动态

传统农资门店遭遇生存危机,门店主如何“破茧重生”?

    2019-07-03
传统农资门店遭遇生存危机,门店主如何“破茧重生”?

 

经营散、成本高、赊欠多、贷款难......如今,在政策高压、市场动荡的行业趋势下,传统农资门店因为各种经营问题正面临着被淘汰的危机,甚至有人调侃“‘活’着的农资门店总是相似的,‘死’掉的农资门店各有各的死法”。在这种情况下,提升经营理念,升级管理系统,加速从传统门店转型升级成为农资门店经营者的希望。

为助力传统农资门店转型,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发展,股票代码:300469)凭借在智慧农业领域的丰富经验,精心研发出农资大掌柜(农资销售一体机),将农资计算机管理系统、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设备、小票打印机等设备高度集成,利用数据联动、便于追溯、操作简单、安全专业等特性,帮助农资店轻松实现农资的进、销、存管理,同时,将数据实时上传到监管平台,满足政策要求。

快速采集数据,信息互联互通

一笔笔地录入商品销售信息,核对账目时却发现录入信息有误,工作人员需要一点点查找失误数据并进行修改,然后手动修改其他相关账目,保证数据同步......在农资零售行业,传统的计算机台账存在经营效率低下、库存统计慢、销售过程繁琐、利润统计不精确等问题,为农资门店从业人员带来巨大的工作量。

农资大掌柜具有精准高效的统计能力,在商品销售成功时,系统软件不仅会自动记录销售明细,让销售情况一目了然,还会适时发送库存预警和过期预警。此外,门店主可以根据需求设定天、周等时间周期统计销售情况,以便随时随地多维度的了解门店销售、库存等情况。

同时,门店和经销商之间的这些数据又是联动的,双方可以通过农资大掌柜的软件系统完成订货和发货,而系统所统计的交易数据还可以形成信用记录,有助于经营者在未来申请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信息发展还拥有涉密资质,为了保护用户隐私将所有信息进行加密,保证经营数据安全、可靠、不外泄。

形成追溯闭环

传统农资门店遭遇生存危机,门店主如何“破茧重生”?

 

随着环保风暴愈演愈烈,政府对农药经营者要求也越来越高:2018年8月1日起,农药经营者必须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否则将被视为非法经营。在申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条件中,政府对于经营设备也有规定,要有可追溯电子信息码扫描识别设备和用于记载农药购进、储存、销售等电子台账的计算机管理系统。

作为重要的经营设备之一,“农资大掌柜”是符合申请农药经营许可证必备条件的计算机管理系统,方便农资门店经营者申请新的《农药经营许可证》。在销售成功后,农资大掌柜为消费者提供附有二维码的销售小票,用户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追溯商品信息,打造“生产企业—经销商—门店—农户—回收”的追溯闭环,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商品,让门店主有效追踪商品去向。

便捷易用,专业售后

上了年纪哪里会用这些高科技玩意儿?我连电脑都用的不顺畅,更别提电子台账系统了!干了一辈子农活,现在要重新学习了?电子台账的应用,在助力农资零售行业发展的同时,也惹来了许多农资工作人员的抱怨!

传统的台账系统需要安装软件、打印机、扫描枪等,比较繁琐,相比之下,农资大掌柜将软硬件整合为一体,可以实现快速安装。

为了方便用户操作,农资大掌柜采用触屏操作,根据大多数用户的右手操作习惯设计界面,以“三步一订单”为宗旨实现商品的快速准确销售,而且通过无线扫码枪扫描商品二维码,可将商品快速添加至销售列表,无需手动操作,方便直接!

同时,在进行高毒农药销售时,农资大掌柜支持身份证一键识别功能,以便实现实名购买记录,减少利用高毒农药造成的违法违规事件。

在外观方面,农资大掌柜采用双屏和单屏的两种设计模式,将身份识别、小票打印、以及商品扫描功能结合到一起,简单实用的硬件外观,完美的软硬件产品结合,让农资大掌柜产品更具特色。硬件的副屏为产品以后的迭代提供了更多的设计思路,如政策的宣贯、病虫害防治指引等,有利于打通农资销售和农业生产环节,开展农业服务示范。

传统农资门店遭遇生存危机,门店主如何“破茧重生”?

 

此外,信息发展还拥有完备的售后服务队伍,全国28家分公司运维支持后期保障,配备专业工程师上门服务指导,为用户免除后顾之忧。

目前,信息发展正在加快研发,更新迭代农资执法终端、农事大管家等产品,构建至田家为农服务平台,打通农资供应链,利用信息技术服务三农,促进农业信息化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