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下载
  • 移动档案
  • IOS版 安卓版
  • 产品介绍
  • IOS版
  • 肉菜追溯
  • IOS版 安卓版

公司动态

保障数据安全,信息发展以匠心铸造海量电子档案安全保存一体机

    2019-05-15
保障数据安全,信息发展以匠心铸造海量电子档案安全保存一体机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档案逐渐取代纸质档案。与纸质档案相比,电子档案具有信息与载体可分离的特性,增加了许多新型风险,如操作失误、黑客攻击、系统瘫痪等都会造成数据丢失。因此,电子档案保存面临的风险状况也更加严峻和复杂。作为保存和管理海量电子档案的“基地”,档案部门迫切需要解决电子档案保存风险的现实问题。

针对档案部门的实际需求,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发展,股票代码:300469)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研发出海量电子档案安全保存一体机(以下简称:档案一体机)。作为软硬件一体化产品,档案一体机操作简单,可以实现开箱即用,而且具有自动备份、定期巡检、智能恢复等功能,为海量数据的安全存储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3-2-1保存策略,多套备份规避风险

为了保障信息安全,档案一体机采用磁光电融合存储设计,集大容量磁盘阵列、高密度光盘库、高性能固态硬盘于一身,实现了3-2-1保存策略,其中“3”指自动生成3套备份数据,“2”指采用磁盘和光盘两种介质存储,“1”指 3套备份数据中包含1套离线数据。如此一来,既满足了电子档案的多套备份需求,又规避了单一介质存储带来的风险。

当前电子档案多采用磁带、磁盘、光盘作为存储介质,存在可修改擦除、单盘容量低、管理麻烦等问题。档案一体机采用一次性写入式蓝光光盘作为存储载体,录入的信息只能读取,不可以改写、删除,存储寿命超过百年,保证了电子档案的长期可读性。同时,蓝光存储具有成本低、存储密度高、存储条件要求低等特点,大大减少了存储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3-2-1保存策略中的每一份数据都可以独立检测和使用,既能保证单套数据的安全性,又能提高每一套数据的可靠性。

保障数据安全,信息发展以匠心铸造海量电子档案安全保存一体机

海量电子档案安全保存一体机

自动巡检,智能恢复,省时省力

电子档案保存的不安全因素众多,即使有多套备份数据也不能满足安全需求,因此,还需要对档案信息进行定期检测,确保信息内容不存在被损坏或丢失的情况。面对海量的电子档案信息,以往的人工抽检的方式费时费力,导致只存不检现象十分突出。

档案一体机会定期对在线数据和存储载体进行自动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向用户发送检测提醒。当离线数据保存的光盘到达检测周期时,系统也会提醒用户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针对已经发生的数据风险,档案一体机还具有一键式跨介质自动恢复功能,即无论需要修复哪种介质存储的数据,3套备份数据只要有1套是完好的,就可以完成其余两套数据的恢复工作,同时保证数据恢复的准确性,大大降低了数据丢失的风险。

同时,档案一体机还采用设备和数据双预警机制,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与数据处理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系统会及时给相关人员发送预警,并定时对警情进行跟踪、监测,确保警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为了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信息发展研发了多种型号的档案一体机,分别适用于小型档案室、区县级档案馆或中型档案室、地市级档案馆或大型档案室、省级档案馆或特大级档案室等不同级别的单位。

作为信息发展战略2.0的加速器,智慧一体机从技术创新、业务拓展等多个维度推动着公司转型升级,加快了公司将新技术和行业应用融合的进度。未来,信息发展将不断探索,研发更多的标准化产品,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窗口